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以创业流程为主线以创业实践为导向

首届“自强创业班”为学子提供创业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7-04-20 15:41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冷俊、占兰、张嘉婵)配备创业导师和专业班级导师,开辟独立活动室,开展午餐会,听创新创业讲座……首届“自强创业班”开班一个多月,教学活动丰富多彩。

4月16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并为创业导师和班级导师颁发了聘书。

据悉,作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点上突破”的尝试,自强创业班以辅修专业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旨在集聚校内外优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为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强烈创业意愿和潜质的大学生,提供系统的创新创业课程学习、校内外导师指导、创业项目实践、孵化场地和资金支持,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强烈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优秀的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经过资格审查、创业素质测评、面试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32名学生成为首届自强创业班学员。他们来自全校六大学部、14个学院(系)、24个专业,成绩平均绩点达3.36,是个名副其实的跨学科班。

开课一个月来,自强创业班以创业流程为主线,以创业实践为导向进行有机授课。《创业领导力与团队管理》《创新思维与方法》《新企业管理》《创业机会开发与商业模式设计》四门课程如期进行,采用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翻转式教学等互动式教学方式。与此同时,创业精神板块与创业实践板块等精品课程也在积极筹备中。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