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搭起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

校地共促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17-04-06 17:0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实习生黄凯伦)4月1日,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等来访,共商共议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武昌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进高校活动同期举行。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副校长谈广鸣、李建成与来访者座谈,围绕产学研合作、干部交流互派、创新创业、招商引资等展开交流。

黎东辉介绍了洪山区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采取的具体举措。概而言之,分为“走进去”“走下去”“留下来”“召回来”“干起来”五个方面,目的是为大学生搭建起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尽可能解决他们发展中可能遇到的后顾之忧。

张幸平指出,武昌区着力创造好外部条件,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激发人才能动性,调动学生积极性。

韩进表示,学校的宗旨和初衷是为了学生更好地发展,鼓励他们去最能发挥人生价值的岗位。学校会积极配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的实施,同时对此满怀期待,希望学生在带动地方经济活力、社会进步的同时,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

宣讲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与武昌区辖区12所高校的师生代表齐聚一堂。

王传中表示,武汉大学与武昌区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和深入合作。学校将积极支持和配合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布局,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做武汉、武昌城市发展的合伙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幸平带领与会者回顾了武昌区的发展历史、发展优势和在全市、全国的重要地位,认为武汉是一座快速崛起、充满朝气和机会的城市,正处于发展的机遇期,他呼吁同学们留在武汉、留在武昌,并承诺为在武汉创业就业的学子提供政策支持和政府服务。

创意产业园总经理张林,武汉大学1998级校友周维,武汉大学校董、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三位嘉宾分别以《留住青春,留住梦》《心系珞珈,扎根武汉》《选择决定命运》为题演讲,以切身经历证明武汉是创业的首选,认为盛世中国迎来了“武汉时刻”。

随后,由武昌区人力资源局和武汉大学主办的“携手武昌、共创未来——2017年武昌招才服务校园行招聘会”引得众多师生关注。

 

 

洪山区代表座谈

武昌区代表座谈

▲武昌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进高校活动现场

▲武昌招才服务校园行招聘会现场

(摄影:严航、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