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7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布置会召开

【谋划】提升文科活力实力贡献力

发布时间:2017-03-23 22:05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翁亮子)3月15日,学校召开2017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布置会,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活力、实力、贡献力。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出席,各文科学院(系)、基地有关负责人与会。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沈壮海等负责人分别总结部署了相关工作,解读了《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机构管理办法》,介绍了各单位2016年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和2017年科研任务分解、项目申报情况。

从会上获悉,过去的一年,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以质量与创新为导向,以队伍、平台、项目、成果、期刊、经费为着力点,齐心聚力、共同努力,推动了人文社科研究“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亮点纷呈: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重点基地建设成效显著、珞珈智库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重大项目立项数位居全国前列、优秀成果奖评审再创佳绩、高水平论文发文量持续增长、学术期刊品牌化建设成效显著、高端学术讲坛汇聚各方英才、国际学术影响力建设扎实推进、学术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7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要进一步提升活力、实力、贡献力,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推进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围绕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人文社科人才方阵;大力拓展学术研究平台,建设高端专业智库体系;实施学术精品涵育工程,培育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积极开展国际学术合作,办好第三届海外学术周;构建学术期刊协作机制,促进办刊水平新提升;探索科研管理改革创新,改进和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等。

骆郁廷指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要在当前激烈的竞争形势下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必须着重抓好三点:人才、质量、改革。其中,人才工作和质量工作是核心,改革是关键,要在改革中加强科研质量管理,通过改革获得动力、活力和竞争力。他强调,要通过抓好文科科研工作,提升我校文科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整体发展。他希望武汉大学文科科研工作者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文科核心竞争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校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