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我校获五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3-23 22:08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方圆张利云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日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高校的274名学生参加了决赛。代表我校参赛的5名学生均获得一等奖,总成绩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

决赛分数学类低年级组、数学类高年级组、非数学类3个组别。来自全国28个赛区的近9万名学生参加了预赛。我校5位参赛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充分的赛前准备,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弘毅班学生黄樊、2015级基地班学生何方涛分别以全国第二、第六的成绩摘得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统计学专业学生高维清,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陈宇菲、2013级国际金融试验班学生李光耀获得非数学类组全国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每年10月第三个周六举行预赛,次年3月第三个周六举行决赛。该赛事旨在促进我国高校数学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解决问题能力的舞台。迄今,这项赛事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被列为我校重点资助的学科竞赛项目,得到学校在经费和政策上的支持,其湖北赛区预赛是我校大学生学习竞赛能力测试科目之一。

 

(供图:方圆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