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一日看尽樱之华(组图)

发布时间:2017-03-21 13:3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记者:肖珊

让人不经意跟着哼的“神曲”公益广告,会有吗?《樱花三宝,樱你而美》做到了。

“听说你,听说你,想看樱花。去武大,去武大,普遍想法。”3月14日,我校推出的2017年赏樱公益广告MV,随着央视新闻微博直播武大樱花正式亮相。90万网友围观后表示:哈哈,曲调熟悉、歌词魔性、表演风趣,一遍就懂、两遍会唱、三遍自动循环。

继2016年推出“赏樱新政”,学校今年在延续“新政”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对各个关键环节进行了充分优化,将樱花这张校园名片打造得更加悦目,向社会展示武汉大学开放包容的态度。

 

“樱花三宝”不能少

何谓武大“樱花三宝”?网络预约、身份证、导游小程序。

3月9日,武汉大学主页发布《2017年樱花季校园管理问答录》,就今年樱花管理办法进行解读。截至发稿时访问量为27000余次。

今年校园管理办法有三个关键词,即:免费预约、严格限流、双重核验。学今年的办法与去年保持一致,但是流程有所优化,特别是推出“武大智慧岛”微信小程序,将公众参观所需的地理信息、交通信息、景观信息、服务信息全部整合在一张智慧地图上,成为公众参观的贴身小导游。

对游人而言,get到“樱花三宝”即可从容赏樱——来前预约定行程、刷“证”才能进校门、贴身导游“智慧岛”。为了让社会公众更直观地记住“樱花三宝”,学校特意制作了这条1分38秒的公益广告。

歌词改得实在妙!不要三遍,即听即懂即会唱。”“非常简单明了的MV,明早带上‘三宝’游武大赏樱花。”武大官方微信后台,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收到了来自武大的善意。

 

央视直播最美赏樱地

春日迟迟,携友赏花,实乃赏心乐事。若无法实地游览,通过“互联网+”方式亦可聊作纾解。

这不,从樱花初探枝头到盛放,央视以预报、新闻录制和网络直播等形式,将一场珞樱盛事徐徐为全国观众展开——

“说到国内的赏樱圣地,有个地方是书香、花香并圣,那就是武汉大学。”3月11日,央视财经频道以《武汉大学樱花初绽放,下周进入盛花期》为题,为观众探访樱花大道实况。

“近200株东京樱花沿着300米长的樱花大道盛开,仿佛一条白玉飘带迎风飘动,与银杏、松柏、桂花以及老斋舍建筑群相映成景。俯瞰樱花,又如朵朵轻飞的云,浮动在翠绿之中。琉璃碧瓦朱漆窗,樱花掩映黉门敞,古建筑与樱花水乳交融,相得益彰,自然美与人文美在这里互相碰撞融合。”3月1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如诗如醉的文字和美轮美奂的镜头,为观众呈现珞樱盛景。(http://tv.cctv.com/2017/03/14/VIDEn6BCHXrTWgtZAEySlTJl170314.shtml

“上个世纪30年代末,武汉大学校园里被种上了樱花树。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周恩来总理将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华时赠送的部分樱花植株转赠给武汉大学。后来,学校又培育和引进了山樱花、垂枝樱花、云南樱花、福建樱花等20多个栽培品种或变种,2000多株樱花形成了今天的樱花盛景。”3月14日,央视还进行了40分钟的移动网络直播,请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园林中心专家分别介绍樱花管理政策、校园文化和樱花栽植历史、养护常识、樱花观赏小史等。(http://weibo.com/p/2309121f7333c274d2c67f8e5fa8def8122f78

武大樱花可以这样看,不能来现场的亲们看直播吧,戳链接即可。

 

表白樱花的N种方式

珞珈的樱花,是有些人的情愫,有些人的过往,有些人心底的梦。对樱花的表白方式,赏花人做了各种示范——

校友孙刚的樱花航拍视频,已有23万次播放量。孙刚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校期间,他和室友晓东用1部单反,拍了9个月,形成延时摄影作品《韵动珞珈》,记录最动人的武大光影。

为了航拍樱花,孙刚专门攒了一部无人机,其情其痴获网友调侃或点赞。不过孙刚说,“从空中俯瞰珞珈山,繁花似锦,琼楼掩映,游人如织,美不胜收。这样的珞珈山,我会永远爱下去。”

与孙刚为航拍樱花绞尽脑汁一样,各路摄影“大神”“小神”为樱花也是废寝忘食。近日武汉阴雨连绵,与往年晴空暖阳下的轰轰烈烈相比,今年花期更绵长,景致变化更丰富。摄影爱好者晴天拍、雨天拍,清晨拍、深夜拍,大特写、长镜头,为了拍到樱花雨,极尽耐心等风来……于是乎,微博微信上摄影精品应接不暇,令人惊呼“樱花还可以这样美?!”

至于举着自拍杆巧笑倩兮的、热心撰写摄影攻略的,当属樱花带火的副线产品之一二。卖萌的武大官方微信主页君,更是推出一组樱花表情包,将表白玩出新高度。

对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而言,珞珈樱花是心底念念的乡愁,每年三月隐隐作痛。樱花正盛,“珞珈诗派”推出同题诗小辑,凑趣、表情、聚缘。“樱花绚丽而又脆弱,仿佛青春,年复一年地膜拜樱花即膜拜青春。”“我曾看见的朗朗上口的外语系女生,已在樱花树下悄悄长大。”“樱花,这两个字太丽,三十年未曾着笔,却始终像雪花飘在心里。”……个中深意,正是:莫笑苍颜多豪语,春风识得少年回。

樱花让多少师生也变成了诗人。“我武有佳人,清晓正梳妆。”这是歌咏清晨樱花的诗人。“你太美,怎么过都是种辜负。”这是在黄昏的樱花大道上踟蹰的诗人。“欲往云汉拂睡意,飞花携雨入梦来。”这是夜深人静哄樱花入眠的诗人。“幸喜花成节,正春来、飞云堆絮,漫天回雪。”这是徜徉陶醉在花海中的诗人……此情此景,所谓:倾城看花奈花何,人人同唱樱花歌。

珞珈山一年四季花团锦簇,为何樱花独得厚爱?或许,正是因为,樱花在灰冷的冬天之后,春寒料峭之际,首先给人带来了兴奋喜乐的春天的消息。它,是春天给珞珈山的一个温柔明媚的吻。


▲央视截图

 

▲“W的23岁”摄

 



▲以上图片王悦摄

▲“鱼尾纹的波”摄


▲金鑫摄

 



▲以上图片张然摄

▲王志敏摄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