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华科跨校合作成果丰硕

市长希望:两校携手产学研,异军突起领风骚

发布时间:2017-03-17 21:55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亮)从新技术、新模式,到新业态、新产业,武汉市市长万勇近日调研卓尔控股集团“互联网+物流”,对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组建的Robust团队取得的一系列产学研成果表示肯定。

该团队相继研发出“基于大数据的网格化地图”“基于大数据的订单逐级推送机制”“基于区域动态匹配车辆调度算法”“互联网物流平台大数据相关算法”等成果。

“模式的创新还需要技术上的创新支持,这种新技术+新模式就形成了新业态,新业态再用市场的方法做大后,往往就形成了新产业。”万勇勉励卓尔控股要瞄准目标,跨越转型,争取实现从中国500强向世界500强跨越,打造全球智能化交易平台、建设全国B2B领军企业这三大目标,要敢于异军突起,独领风骚。

卓尔控股集团董事长阎志校友介绍了Robust团队的构成,以及产学研合作经历。该团队成立于2010年,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戴宾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李建斌教授共同负责,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两校的“80后”年轻优秀学者,团队曾与1号店、上海传绩、纽海信息、深圳友信崧锋集团等十几个企业和政府部门合作完成多个仓储、物流以及采购优化项目,目前同时承接了10余项国家级项目,在Management Science(《管理科学》)、Operations Research(《运筹学》)、《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