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关注两会】师生聚焦“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15 21:1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付晓歌、严航  通讯员韩炜)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召开。两会期间武大师生高度关注,畅谈热点,感受使命和责任。

长江学者、哲学学院教授汪信砚:今年的两会透露出许多新的信息。智能制造、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政府改革、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反腐倡廉等成为两会的热点和高频关键词,反映了社会主义民主制度能够充分集中各界人民的智慧来共商国是、能够使国家治理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反映了我们的党和政府对于深化改革和创新、对于发展和民生、对于民主和法制建设的特别重视,同时也对外界展现了一个更加自信、更加民主、更加开放的大国形象。

机关与直属单位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会长,退休干部任珍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是党和人民对高校的要求和期待。武汉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资源优质的综合性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理应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武汉大学已取得许多骄人的成绩,这些成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厚实基础。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就是要把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主动把“双一流”建设纳入国家发展的全局去考量,去谋篇布局,撸起袖子加油干。我相信,武汉大学一定会迎来颜值更佳、品质更高的美好明天!

校工会主席、党委统战部部长蒋锁奋: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时强调,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作为一名高校统战工作者,深感肩负责任和使命的光荣和重大。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统战工作是凝心聚力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为重点,发挥好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党中央关于党外知识分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听了李克强总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振奋和自豪,一个自豪是经济上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超过30%,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特别是就业增长超过预期,高校就业创业人数再创新高,“中国奇迹”再创佳绩,非常不容易。第二个是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卓有成效,中国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得到了更多国家和民众的理解和支持。第三个是在科技能力创新上,提出要切实落实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特别是要提高研究生的待遇,感觉特别振奋。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4级本科生朱诗琪:在2017两会教育热点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双一流”建设和就业创业两大方向内容。其中,“双一流”建设主要体现在完善高校、学科的编制及建设上。这样的政策无疑能促使高校办学在更为规范化、效益化的轨道上进行,从而更能科学地培养新时代所需的人才,满足社会发展需要。而这也能与就业创业方向结合,适应现代社会的变化。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刘晓涵:教育公平自始至终都是人民广为关注的热点话题。目前,中国各地区教育发展水平还不平衡。国家鼓励的素质教育模式也只能在发达地区实现。家长和孩子们都迫切希望这一局面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我相信当这一局面得到改善时,国家会前进一大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类2016级本科生胡琪允:李克强总理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讲教育,精准发力;讲成绩,恰如其分;讲困难,清醒坦率;讲道理,深入浅出。无大话空话,重点突出,语言简练,充溢着体现民意的真情,必能为发展注入新动力,开启筑梦中国新征程,谱写出同世界互利共赢、携手同行的乐章。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