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学者担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主任评审员

发布时间:2017-03-15 21:10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武瑞尔)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主任评审员会议近日在德国波恩举行,我校环境法研究所张志伟教授作为主任评审员应邀与会。

会议主要内容是对各国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及《京都议定书》条款提交的国家报告的审查工作进行监督,促进履行国家信息通报制度。

张志伟所在小组对国际气候变化机制的监控、报告和验证制度进行发展和微调,并就如何改进审查工作作出重要决定。此外,小组还修订了专家审查组在下一轮审查中将用到的指导性文件。

张志伟是荷兰博睿(Brill)出版社旗下杂志《气候法》(Climate Law)主编,长期从事气候变化相关法律与政策问题研究,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知名度。2009年被推选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专家评审员,2016年被推选为主任评审员。此次张志伟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主任评审员年度会议,有助于提升环境法研究所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供图:武瑞尔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