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两位校友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17-03-15 21:0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洋)第13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近日在京举行,10位卓越女科学家入选,其中王琳、王艳丽为武大校友。

本届评审委员会由32位院士和专家组成,从111个单位和38名专家推荐、提名的215名有效候选人中,评选产生10位获奖者。

王琳,2000年进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基地班学习,现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她致力于再生医学研究,开创性地从蚕丝中提取丝胶用于受损神经、心肌、骨骼肌等多种创伤的修复治疗,系列原创工作开创了丝胶在再生医学中研究和应用的新领域。

 

▲王琳

王艳丽,1992年考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专业学习,现为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她揭开细菌免疫系统CRISPR的工作原理,为这一基因组编辑技术在工业、农业、医药和生物技术等方面的应用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王艳丽

据介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共同设立,每年评选表彰10位在基础科学领域创新争先、取得重要科研成果和突出科研成就的45岁以下女科学家,激励广大女科学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13年来,共有115位女科学家获此殊荣。

(供图:许洋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