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研究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2-24 11: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张然、田贵华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然、田贵华2月22日,校党委书记韩进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部署和措施。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开展学习宣传和研究落实会议精神的相关情况,以及《武汉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就我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点内容和相关措施进行了研讨。

韩进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全面部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的全面部署,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要突出重点,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要着重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等重点方面;三要改革创新,要在广泛调研、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改革创新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四要追求实效,以问题为导向,实施意见和改革举措要真正解决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让师生获得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韩进强调,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透彻研究,抓住机遇,勇于创新。

此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骆郁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等也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举措。据悉,学校还将组织召开思想政治理论教师、辅导员、党务干部、青年教师和学生的专题调研座谈会;策划举办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理解时政热点和社会现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案例竞赛等。

(编辑:武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