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李德仁领衔的著作登上德国斯普林格榜首

发布时间:2017-02-24 17:04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实)李德仁、李德毅院士携学生王树良教授历经20余年著成的英文著作Spatial data mining(《空间数据挖掘》),被世界著名出版公司Springer(斯普林格)在“聚焦中国科研”特辑中选为计算机科学榜首。

近年来,随着我国研发投入和科研产出的快速增长,我国学术研究成果越来越受国际重视。Springer作为全球领先的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机构,一直致力于将更多中国优秀学术成果推向国际,引起更多国外学术界的关注和使用,从而大幅提升中国科研的国际影响力。

新年伊始,Springer推出“聚焦中国科研”特辑,旨在让学者全面了解中国科研领域的最新学术研究及著作。学者可以访问聚焦中国科研主页,阅读由国内自然科学、工程、医学、人文社科等领域内专家、学者撰写的高影响力著作及图书章节,包括300余种专著和丛书。其中,我国指挥与控制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空间数据挖掘》,被选定为计算机科学的首位。该成果自2016年面世以来,已被下载1万多次,被google学术引用100多次。

该著作是“两代科学家历时20多年的研究结晶”(《地理学报》,2016),充分体现了中国学者几十年如一日的治学工匠精神,被誉为“空间数据挖掘的里程碑”(《科学通报》,2006),曾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

 

(供图:姚实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