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书声花影开学季(组图)

发布时间:2017-02-20 17:1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严航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严航)如云似霞的早樱、姹紫嫣红的梅花、灼灼其华的桃花……珞珈山万物生发,书声琅琅。2月20日,数万学子朝气蓬勃迎来开学第一天。

开学首日,师生状态良好,校园生机勃勃。受在京出差的校党委书记韩进和校长窦贤康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副校长周叶中分头巡视了教学情况。

7:50,文理学部教五楼迎来上课高峰。“怎么带这么多书?”教学楼前,王传中问一位前来上课的年轻教师。“给学生带的课外书,背包里还有呢。”这位老师手中抱着一摞书,双肩包也是鼓鼓的,从她脸上的表情看,分明是一位赴读书会之约的“学霸”学姐。

一间频频爆发出笑声的教室里,大屏幕上播放着学生们自己用英语演绎情景剧的MV,师生一边笑看一边点评。“这种互动教学的方式很有趣,学生都挺专注的。”王传中甚为满意地说。在多媒体管理中心,每间教室的教学实况一览无余,王传中详细询问了相关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周叶中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工学部第四教学楼、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在标准化考场指挥中心集中查看开学首日的教学情况。通过高清大屏,两个校区各个教室的现场动态尽收眼底。屏幕显示,绝大多数课堂秩序井然,教师神采飞扬,学生精神饱满。

随后,检查人员还随机查看了个别教室的授课听讲情况。周叶中轻步来到教室后方伫立听讲。在《建筑力学》课堂上,主讲教师正在讲述该课的学习方法:“要善于把握主干,而不是拘泥于细枝末节。”周叶中称赞这种“先摆方法,后授知识”的教学方式,他说,“读书要旨有二,一在刻苦,二在方法。这位老师的宏观阐述和方法引导,有助于学生抓住该学科的核心知识。”

吹面不寒杨柳风,风中飘散着清新的花草香,那是春天的气息,是催人奋进的气息。

 

 

 

 

 



(以上两图来自武汉大学学生会微博)

(摄影:李晓锋、金鑫、肖珊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