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内专家聚焦菲律宾南海仲裁案

发布时间:2017-01-24 18:27 来源: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钰雯)1月18日,2017年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院、空军预警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0余位专家,共同探讨南海仲裁案裁决及后续应对。

会上,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作法律外交工作报告,报告了近三年来外交部条法司在应对南海仲裁案、促进国际法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我国法律外交工作的开展需要法律人才积极建言献策,在国际舞台上有力发声。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敏友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对南海仲裁案的综合研究,为我国海洋维权提供法理依据;增进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术研究的问题意识,培养专业人才,促进高校智库建设。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南海仲裁案裁决中的管辖权与历史性权利问题,南海仲裁案裁决中的岛礁地位问题,南海仲裁案裁决中的事实认定与证据采信问题,《公约》、习惯的解释与法律适用问题,以及南海仲裁裁决的后续应对问题等。专家们畅所欲言,介绍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在评议过程中交流碰撞出新思想。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韩永利教授,张愿、雷筱璐、章成博士等专家发言获高度评价。

马新民寄语专家学者在研究中要把“破”与“立”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结合、法律技术研究与法律政策研究相结合,继续为我国国际法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由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