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16-12-28 15:48 来源: 作者: 陈丽霞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1227日,学校召开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11个单位的党委书记介绍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接受与会人员的评议考核。

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以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广鸣、总会计师应惟伟、副校长周叶中分别对报告人提问或点评。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员工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与会。

会上,文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口腔医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等11个单位的党委书记依次上台,陈述了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如何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学院党委如何更好地谋划学科建设?”“怎样处理好学院领导和教师在办学理念上的差异?”……对口联系的校领导,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现场提问,报告人则自信而流利地予以回答。黄泰岩主持会议,代表学校党委对述职单位逐一点评,重点提出问题和建议。

韩进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报告一次比一次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这说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武汉大学的基层党建工作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形成了一些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工作品牌。目前,学校正在大力抓好“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领域主体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十三五”规划总体实施和学校综合改革等一系列工作,首先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他希望大家按照中央和学校的部署与要求,把基层党建工作做细做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参会人员通过填写考核评议表的方式,对11个单位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考核。

据了解,根据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自2014年起,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5所中管高校开展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试点工作。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