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

英文主页和官方微信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6-12-16 15:3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李琳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琳)湖北省高校2016年校园文化工作会暨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2016年年会日前召开。会上,我校申报的《铭记抗战历史弘扬爱国精神——武汉大学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影响深远》获2015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

此外,武汉大学英文网站主页获评最佳外文主页和十佳综合性网站;武汉大学官方微信获“最佳网络文化奖”,并入选“十佳移动公众平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做校园文化建设经验交流。

2014年至2015年,武汉大学紧扣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主题,以展示武汉大学战时图景,重温武汉大学抗战往事,讲述武汉大学抗战故事,凝练武汉大学抗战精神为路径,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文化活动,包括《抗战烽火中的武汉大学》专题展、讲好抗战一“叶”精彩故事、找寻曾经的“乐山精神”、彰显校园历史建筑的文化意蕴等等。这一系列文化活动投入力度大、持续时间长,特色鲜明、成果丰富,实现了历史和现实的对接、校情和国情的叠加、个体叙述和宏大叙述的交响,将丰赡的历史文化资源切实转化为有效的育人资源,引发新华社、光明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数十家媒体的持续报道,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此次评选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在全省高校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评选结果。


         

(摄影:张发林、李琳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