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五获全国优秀

发布时间:2016-12-06 22:4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詹东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日前对2015年度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我校考评得分排名第七,获绩效考评优秀等级,获得最高级别的资助绩效奖励1000万元,这也是我校连续五年获此奖励。

此项考评,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规范和引导高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不断提高学生资助水平而推出的重要举措,2014年引入第三方实施考评。设四级指标,包括57项详细考核内容,124所部属高校参评,得分排名前三十评级为优秀。

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07年成立,以“助学解困助学育人助学成才”为工作理念,已经建立并逐步完善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为资助主体,以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社会资助、医疗保险等为辅的多元混合资助体系,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全覆盖。

2015年,学校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物质帮助,还坚持成才化的育人导向,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效果,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融入具体的资助管理和服务中,实现了“月月有主题”的工作思路,并开展了八次全校性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受助学生提供教育和锻炼机会,实现了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资助和育人工作双丰收。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