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启动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对照检查

发布时间:2016-12-06 10:2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12月2日,学校召开会议,布置对照检查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韩进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等出席,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部署工作。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排了系列检查,进一步规范管理,理顺关系,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取得较好的成效。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学校决定在前期有关检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对照检查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重点工作。

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由分党委(直属党总支)第一责任人部署、督促、推动,落实到每一位班子成员;要逐级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工作要深入到各个党支部、教学科研组织以及学生工作;认真整改、严肃问责,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深化落实。

他指出,对照检查要立足于自查自纠,按时形成阶段性检查报告。检查内容要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查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是否到位、制度是否完善、工作记录是否完整、风险点防控是否有效、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是否到位、2013年以后上级各专项检查的整改是否落实等。

校党委书记韩进强调,全校要统一思想,把对照检查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之一,充分调动力量展开检查,全力以赴将问题遏制在源头。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对照检查作为对学校管理情况反思梳理的一次契机,作为健全现代大学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二要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把中央宏观政策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用师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到每一个人;三要实现对照检查工作全覆盖,包括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基层党的建设、履职尽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办公用房等各个方面;四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把工作落到实处。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