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4 23:38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钟馨、薛述方)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我校举办系列宣传活动,旨在突出宣传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出席活动的有:校党委书记、依法治校领导小组组长韩进,湖北省普法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司法厅党委委员侯江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湖北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副调研员孙鹏,我校教授潘迎春、王新山、祝捷等。

韩进致辞指出,今天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学校举办了学习、宣传宪法的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既是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校的基础工作,也是对在校师生进行一次庄严的宪法教育。学校要通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的宪法意识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

万林艺术博物馆外广场上,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包括《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学宪法讲宪法”主题辩论赛、第一附属小学百名小学生领读宪法等,将宣传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搭建的“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和“法律咨询”平台,吸引了大量行人驻足,参与活动。

韩进、侯江波、王传中为主题演讲、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和主题辩论优秀辩手颁奖。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学校围绕着“学宪法,讲宪法”这一主题,通过主题征文、主题演讲、主题辩论赛、宪法晨读、专题讲座、社区普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普法宣传从大学走向中学,从学校走向社区。

 

 

 

(摄影:胡秋月、杨发勇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