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省委高校工委来校集中督查

发布时间:2016-12-02 17:5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12月1日,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第二督导组来校,集中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出席汇报会,代表学校对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可训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深入思考如何将基层党建与学校建设发展有机结合,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接受督导组集中督查,全力配合各项工作,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研究,不折不扣地整改落实到位。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雪梅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

我校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展顺利。一是注重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先后印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等通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任务、对象、步骤、要求,成立由校党委书记韩进任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二是深入动员部署,强化骨干培训。多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和工作布置,凝聚思想共识,并举办不同层次的培训班。三是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校党委要求各二级单位分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分党委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支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党支部。四是加强督促指导,稳妥有序推进。党委组织部组成专班4次深入48个分党委进行现场督促、检查和指导。五是狠抓基层支部,增强工作实效。学校分别实施了“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活力创新”工程和“转作风树形象”工程,进一步强化支部功能。六是注重典型引领,强化工作创新。学校宣传报道典型事迹和特色活动,为全校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了比、学、赶、超的示范。注重利用新媒体技术,结合单位实际和党员特点,创新学习教育形式。

随后,督导组分别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4级、2015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实地督导。现场聆听了微党课“有权利、有义务、更有有作为——新时期教师党员新标准”和“讲奉献、有作为”。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后,督导组对我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