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

韩进要求为毕业生就业创业争取更多资源

发布时间:2016-12-02 18:08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作者: 周琪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琪)11月30日,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林蕙青主持。我校组织观看了视频会。

校党委书记韩进,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出席视频会,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培养单位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与会。

视频会上,陈宝生强调,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诸多有利条件,也同时要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要从引导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国家重点领域工作、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改革这五大方面综合施策,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视频会后,韩进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尽最大努力帮助那些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尽快落实工作;二是对就业创业工作要部署到位,要通过全面细致的工作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需求信息推送给有需求的毕业生,特别是要重点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三是执行工作要上心,在就业创业工作的落实上要创新。要多为毕业生的发展和成长着想,通过积极拜访校外用人单位、联系校友等方式,为毕业生就业创业争取更多的资源。

王传中就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收关工作和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次部署。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导师工程”“一把手工程”,发动导师、院系领导、老师充分挖掘就业创业资源;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通过加强就业、创业典型的宣传和引导,积极营造到国家基层、重点领域就业创业的氛围,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创业;三是要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为毕业生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四是要扎实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通过各项措施,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据悉,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较早,学校已于10月18日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026场,进校招聘单位共计2731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增加。另外,各培养单位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就业指导和招聘活动。此外,今年用人单位进校时间普遍提前,校园招聘呈现“高峰短、消退快”的特点,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提醒各位毕业生抓住机遇,积极找寻就业机会。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