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韩进在中德教育科技论坛做主题发言

纵论中德大学合作共赢的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6-11-29 22:3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桂凌)11月25日,中德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论坛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德60多所高校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韩进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该论坛是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德两国60多所大学负责人围绕“德国精英计划和中国双一流计划”与“中德大学合作的挑战和机遇”两个主议题,从中德高校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大学排名等方面展开对话和交流。

在题为《“双一流”与“精英计划”,中德大学合作共赢的新机遇》的演讲中,韩进指出,中德两国都将发展高等教育作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国家战略,投入巨资有选择、有重点地扶持一批顶尖大学和专业。两国为促进高等教育发展、科学技术创新、尖端学科提升而分别实施的“双一流”建设(包括已经实施的“985”、“211”工程)和“精英计划”具有很大的相似性和互补性,殊途同归。近年来,中国和德国自然指数分列世界第二、第三,体现了这一国家战略的成效。两国高校应抓住机遇,集合国家、地方之力,加强大型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解决最基本的科学问题。

在德期间,韩进访问了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和汉堡大学,了解了这些机构开展基础理论研究的情况,探讨武大与其开展同步辐射合作研究的可能性。韩进代表学校出席人才招聘活动,向40多名学者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发展现状和招聘政策。

 

(摄影:桂凌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