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母校生日,校友献礼

发布时间:2016-11-29 22:3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组成导师团队开设创业课程,设立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武大校友为支持学弟学妹创新创业,频出“新招”、不断“加码”,近日出资50万元支持公益和创业项目。

11月26日,第三届校友珞珈论坛上,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与校团委书记聂磊签署“珞珈学子创投汇”全面战略合作协议,10个学生创业项目团队现场获得2万元至7万元不等的资助。

这是武大123周年校庆之际,校友们为母校献上的“贺礼”之一。论坛上,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举行了多个校友捐赠仪式——

“微爱珞珈,微梦启航”公益项目正式启动,18个“微梦启航”公益项目首批入选,通过“微爱珞珈”微信捐赠平台面向校友筹款,以123周年校庆为契机,在青年学子中宣扬公益理念,培养大学生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

1.5亿元“珞珈创新天使基金”落实如何?据介绍,基金自今年5月设立以来,至今已投资8个项目,累计超过2350万元。活动现场,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投资总监杨一帆,又同5个项目签约,分别是:“火游网络”、“治趣”、“3D建模技术独步行业”、“一个不说谎的创业媒体——铅笔道”、“思塔路趣”。

如今,1.5亿元天使基金与2000亿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联姻”再发力,珞珈创新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杜欣、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王芳签署了“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珈卓股权投资”合作备忘录,助力“天使”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校友捐资热情高涨。武汉大学EMBA2002级校友、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为母校捐赠500万元,设立奖助学金和奖教金,支持母校建设发展。他热心公益、回报社会,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来源于社会,理应服务于社会”。

1980级化学系校友、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秋平情系母校,心怀珞珈,多次捐资,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设立了“蓝月亮奖学金”,奖励武大的优秀学子。当日,他在为学子带来精彩的“精神大餐”后,又捐资300万元资助会计系建设发展。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代表学校,与两位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