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九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在我校颁奖

发布时间:2016-11-28 16:0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医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实习生胡颖娟 通讯员彭伟)11月26日,第九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颁发了成就奖、临床医学奖、产业化奖及创新奖等四个奖项,共14人获奖。

颁奖典礼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主任饶子和院士主持,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副校长舒红兵出席颁奖典礼。

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院士和清华大学、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程京院士获颁“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院士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樊嘉教授获颁“谈家桢生命科学临床医学奖”;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陈卫教授获颁“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另外,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艳丽教授为代表的9位教授及研究员获颁“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冯友梅与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大会承办方、中南大学代表进行承办权交接。

在学术报告会环节,丁健做了题为《精准医疗理念下的抗肿瘤药物研发——疗效监控标志物探索》的学术报告,提出精准医疗是未来医疗正确的方向,并就临床肿瘤分子靶向治疗等案例详细介绍了抗肿瘤药物的研发困境与相关情况;程京做了题为《从疾病到健康研究的系统转化》的主题报告,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健康研究的前沿阶段性成果及相关产品;李兰娟的报告主题为《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肠道微生态这一重点研究问题。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是为纪念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教授,由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该奖项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负责组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年度奖金达100万元,旨在促进我国生命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激励生命科学工作者不断创新。我校舒红兵、宋保亮教授曾分别获第二届和第七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新奖。

 

 

 

(摄影:胡颖娟、彭伟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