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慕课使百万学习者受益

发布时间:2016-11-25 22:06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安东)近日获悉,2016年度我校共有35门慕课课程立项建设。截2016年10月,我校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29门课程,选课人数150万人。

我校从2013年开始推动慕课建设,2014年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首批上线了9门课程,学生选课踊跃,当年选课人数15万人。2015年上线7门选课人数超过63万人。

上线课程中,单门课程累计选课人数超过10万人的有4门,分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文建东负责的微观经济学”、第二临床学院教授赵剡负责的急救常识”、历史学院教授潘迎春负责的简明世界史(一)”、文学院教授李建中负责的中国文化概论

人文科学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信息科学学部、医学部均有课程上线,其中人文科学学部10门,社会科学学部8门,信息科学学部医学部4门理学部3门。

学校十分重视慕课建设,邀请有经验的慕课教师为2016年立项课程教师进行专题培训。立项课程将在2017年6月完成课程设计、视频制作等工作学校择优推荐至中国大学MOOC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据悉,学校正在建设武汉大学“珞珈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建设完成后,学校所有慕课将会在该平台上线,面向武大学生授课。学校鼓励开课教师积极开展翻转课堂教学研究,将传统教学方式和在线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