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共议长江经济带城镇化创新

发布时间:2016-11-25 22:0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实习生涂刘俊)11月19日至20日,“长江经济带城镇化创新”学术研讨会暨首届武汉大学城市规划论坛在我校举行专家就长江经济带城镇化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石楠,湖北省发改委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指导处处长常贤波,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处长洪盛良,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奇志等出席。

谈广鸣指出,长江经济带是当前国家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区域,也是东中部和西部协调发展的核心。武汉大学利用水利水电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部发展研究院等科研平台和智库,推动对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水资源、区域发展、产业转型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服务国家需要。希望与会专家群策群力,产出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做出贡献。

石楠高度肯定了武汉大学举办首届城市规划论坛的意义,期待专题论坛能够持续举办,希望高校在学术研究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常贤波、洪盛良、刘奇志分别发言,介绍了湖北省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推进情况。

城市设计学院院长李志刚希望广大从事城乡规划、管理、设计等领域的工作者及时把握发展动态,紧密联系长江经济带城镇化发展实际,加强城镇化创新,为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研讨会共设置了4个主题报告,10个专题会议。石楠、南京大学教授崔功豪、清华大学教授顾朝林、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雯等专家分别从中国区域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的机制体制、“人居三”对我国及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启示、区域规划技术等方面就当前长江经济带城镇化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由武汉大学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和南京大学规划校友会承办,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部发展研究院、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武汉城市研究网络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院校、科研机构和政府机关的200余名嘉宾参加活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