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为党的十九大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献礼

我校主持编纂《马克思主义大辞典》

发布时间:2016-11-01 14:5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实习生李敏捷  人民网记者程远州、周俊娟)10月29日,我国首部从整体性视角进行编纂的大型马克思主义辞书《马克思主义大辞典》定稿工作会在武汉大学召开,该辞书将于明年5月出版,为党的十九大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献礼。

参加会议的有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该书主编徐光春,常务副主编梅荣政,副主编靳辉明、田心铭、尹汉宁以及各分卷主编袁银传、王永贵、朱炳元、杨谦、丁俊萍、陈锡喜、宋俭等。

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表达了学校对大辞典编纂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期待,强调“编纂《马克思主义大辞典》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工作”。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菊生代表出版方发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沈壮海主持会议。

徐光春指出,迄今为止,我们党缺少一本较高水平的、权威的、系统的马克思主义大辞典。本辞书的编写已向刘云山同志、刘奇葆同志报告,得到中宣部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这本辞书出版对于更好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很有必要。大辞典“分量重、影响大”,一定要保证质量。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多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丰硕成果,有一批旗帜鲜明的高水平的理论专家,有一支业务过硬的编纂队伍,对顺利完成编纂任务持有信心。

梅荣政对统改情况做了总体说明,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大辞典》编纂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重点项目,中宣部出版局直接管理的重点图书。历时三年多,前期十余位副主编、全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对条目释文已进行了审改。一定要精心做好后面的完善工作。

靳辉明、田心铭、尹汉宁结合各自的统稿情况,具体说明了对大辞典的修改意见和希望。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