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01 09:0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陈丽霞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1031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举行,党委书记韩进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党委书记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主持。

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给出了明确的基本遵循和条例守则;为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维护国家根本利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供了强大支撑;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形势、新时代面前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为十九大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

韩进表示,他非常荣幸列席六中全会,深切地体会到党中央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高校师生肩负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讨论稿所作的说明和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等会议内容和重要精神。 

韩进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门写给高校党委书记的一封信。韩进介绍,陈宝生部长在信中对学校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要对学校党内监督执行情况进行自我诊断、全面评估,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四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求当前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来谋划。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四个合格”的目标要求:努力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围绕学校办学实际和教育规律特点,强化理论学习和正面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紧紧围绕部党组确定的“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障抓党建”五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韩进说,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是传达六中全会精神,同时也是一次部署和动员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第一,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主基调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力和凝聚力。这将更加有利于党率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到党中央提出的“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动、部署和落实所在单位人员学习和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要求,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并结合新情况、新实践,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上为党的建设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骆郁廷就学习和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进一步强调和安排:一是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全体党员;二是按照中央精神,分阶段开展学习,从现在起到明年春节为第一阶段,要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从明年春节到十九大召开前为第二阶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份量的研究成果;四是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三进”工作,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融入到学校党团组织各种活动中;五是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构建学校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