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魏华林入选保监会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10-27 16:09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马亮、郭黄昱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亮、郭黄昱)中国保监会近日召开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12位专家入选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其中包括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风险研究中心主任魏华林。

咨询委员会由来自国家宏观经济、金融、证券、国家应急管理和保险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

魏华林长期致力于风险管理与保险方面的研究,主持和承担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十余部,获国家级奖3项、省部级奖6项。兼任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据悉,中国保监会成立专家咨询委,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谋远虑,并结合国家战略和行业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不仅有利于汇聚行业内外的智慧和力量,为保险强国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更有利于广开言路、广纳善策,为制定出台监管政策、完善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方式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依据,对保险业改革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