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我校夺魁

发布时间:2016-10-25 19:13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作者: 于苑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于苑)1022日、23日,2016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6所高校的424名师生参加,为历届大赛之最。我校获团体决赛特等奖和个人决赛一等奖。

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女士,日本驻华大使馆一等书记官菊池信太郎,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

该赛事由公益财团法人日本科学协会和武汉大学共同主办,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旨在推动新形势下日语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

22日分别进行了团体和个人预赛与半决赛,23日举行了团体和个人决赛。选手们围绕日本历史、地理、经济、文学、社会文化生活等方面展开知识储备和学习能力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获得团体前三名。来自武汉大学的胡益頔、苏州大学的姜英泽和洛阳外国语学院的龙祥分别夺得个人前三名。为进一步增进选手对日本的了解,促进两国青年的友好交流,日本科学协会邀请决赛团体和个人前三名明年赴日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游学。

据了解,“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始于2004年,由日本科学协会与中国内地大学共同主办,旨在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本的了解,激发日语学习热情,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培养能够担负未来中日关系重任的人才。大赛最初名为笹川杯”日本知识大赛,在东北、华北、西南等地区举办,获得广泛好评。2011年更名为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规模进一步扩展,逐渐从区域赛事发展为辐射全国的中日交流平台,成为中国高校日语学习者交流学习、同台竞技的盛会。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