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爱尔兰教育代表团来校拓展实质性合作

发布时间:2016-10-25 19:0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严航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10月24日,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秘书长玛丽.道尔一行来访,旨在推动与我校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进一步拓展实质性合作。

表团成员还有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教育与技能部、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等政府代表,国立科克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戈尔韦-梅奥理工学院、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等高校代表。

校长李晓红会见代表团成员,以三个“最”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是历史最悠久,中国最美丽、学科综合性最强的大学。他说,近年来,学校与爱尔兰教育交流日益频繁、成绩显著,与都柏林城市大学、国立梅努斯大学、都柏林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学院、都柏林理工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他希望,武汉大学与爱方合作高校进一步开拓实质性合作项目,在继续实施学生交流和联合培养的同时,探索高校科研合作,教师、管理人员定期互访等。

玛丽.道尔是第二次到访武大,盛赞珞珈山水的迷人景致,感叹武大日新月异的变化。她说,目前,中国与爱尔兰已经在经济、社会、教育等领域建立了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武汉大学作为中国的知名学府、世界名校,肩负着两国间教育交流的重要责任。她希望双方借此契机,在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中,深化科研合作,结交深厚友谊。

康宝乐介绍了爱尔兰政治、经济、社会、教育等发展情况。他指出,爱尔兰是欧盟国家中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人均收入远高于欧盟平均水平,刚刚公布的全球创新指数位列第七,在19个科研领域排名前1%。中国政府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两国发展理念契合,协同合作有助于发展规划的真正落实。

随后,李晓红分别与都柏林城市大学校长、戈尔韦-梅奥理工学院校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我校将和都柏林城市大学共同发掘师生员工交流项目合作;推动对方作为学生海外学习项目的接收地和国际学生的接收地;在电子通讯和电子工程领域开展联合硕士培养项目;设立工程领域联合科研实验室等。

拟同戈尔韦-梅奥理工学院以科研和学习为目的,开展学生交流;推动教职人员和科研学者的交流;联合开展科研;共同组织和参加研讨会、专题讨论会、短期学术项目和学术会议;互换教学科研材料、出版物和学术信息;开发推广电子教学媒体。

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会见了戈尔威梅奥理工学院代表团,商讨如何启动两校实质性合作。

与都柏林城市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与戈尔韦-梅奥理工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摄影:严航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