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李崇淮诞辰百年纪念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9 17:44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亮、熊诗怡)10月15日,李崇淮教授诞辰百年纪念活动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武汉大学师生、校友共同缅怀李崇淮致力学术、造诣深厚的一生,凝练和传承他严谨求是的治学态度和原则。

在多年的学术生涯中,李崇淮教授始终秉承“不唯老师是从,不唯多数是从,不唯名人是从”的“三不”治学原则和“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治学态度,终身致力于金融和经济领域的学术研究,宏论迭出,硕果累累,先后在货币理论、股份制经济和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提出了“物价指数本位币制”“储蓄利率指数化”“黄金非货币化”“两通起飞”等理论和观点,对中国经济、金融改革与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极大地推动了中国金融和市场经济理论的发展和创新。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员会主委、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征,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助理、中国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锡良,武汉市金融局局长、民建武汉市委员会副主委方洁,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等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李崇淮的深切缅怀和由衷敬佩,认为他始终如一的爱国情怀,实事求是的科研态度,培植后学的奉献精神,淡泊名利的宽广胸怀,乐观旷达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传承学习。

随后,李崇淮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黄宪教授宣读了“李崇淮奖学金”获奖名单,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林川、陈航行获得奖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和李崇淮的儿子李建岚为他们颁奖。

开幕式后,辜胜阻从李崇淮的生平经历、学术贡献和影响、市场经济理论、宪法发展完善等方面,对其学术思想和参政议政做了精辟的分析和回顾。辜胜阻总结道,“李崇淮教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以及远见卓识,投入金融学科发展和国家建设中,对国家的改革和经济建设鞠躬尽瘁,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卓越贡献,为国家教育事业奋斗不息,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楷模和典范。”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