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一线见闻】“舌尖上的武大”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6-10-18 11:4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文字:严航 摄影:但敏学

几十种风味小吃让你足不出户“尝天下”,“梅园CBD”成为学子“新宠”,新环境带来“飞一样”的就餐体验……“舌尖上的武大”再度升级,形成了一条集大众伙食、特色风味、国际高端于一体的餐饮服务体系。

近日,记者代诸位“吃货”寻寻觅觅,搜罗校园里的高人气美食,盘点如下。

 

风味食堂别有风味

巴蜀麻辣、粤式蒸点、湘鄂快炒、北疆面食、日韩料理、西式甜品……从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刮”来的美食风,进驻医学部风味食堂、湖滨风味食堂,正宗地道、美味可口,深得学子喜爱。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何伟翔直言:“武大食堂越来越‘潮’了。”

除了新晋品种以外,也有资深“老字号”。张师傅已经在武大食堂掌勺30多年,他说:“学生的口味年轻时尚,食堂也要与时俱进,才能真正为师生做好服务。” 

 

学校对各个档口实行严格的遴选和淘汰制度,暑期,在社会媒体刊登引进合作伙伴的广告。经过初选之后的商户,现场操作比试,由专业厨师试吃品鉴,最终以分数定去留。

干净卫生是最基本的考核指标。所有档口必须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厨师一律戴帽、戴口罩上岗。品质过关是最关键的衡量标准,厨师都必须经过专业培训,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力过硬、手艺精湛。如此一来,做出味道与营养兼具的佳肴便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价格实惠”是风味食堂又一“卖点”,相同产品较市场价便宜10%左右。同时,食堂还经常有各种活动,例如迎新期间,自助秤菜打八折,为新生家长和广大师生谋足了“福利”。

 

“大牌”也平价

COTSAKFC、韩式烤肉、呷哺呷哺等国际品牌进驻梅园小“CBD”,聚餐、茶歇有了好去处。在图书馆看书累了,来这里喝杯下午茶,学习一样可以充满情调。

据了解,学校和加盟商通过合作经营的方式,共同参与管理。所有物资均通过学校统一的物流系统监管,学校既可以把关货品的质量,又能够控制商品价格,对经营的全过程进行监管。

“好吃、便捷、营养”是食客们的新诉求。便利店恰能满足这日益“刁钻”的口味。1998级校友田野是7TT便利店创始人之一,毕业14年,他把自己的便利店带回了母校,把便捷送给医学部的学弟学妹。

田野介绍,与一般的市场经营不同,他们选择和自强超市深度合作,结合商超与便利店管理模式,创新管理,优势互补,精准服务。不仅销售日常生活用品,还销售三明治、便当、关东煮等营养快餐,提供休闲、水吧、阅读等个性化服务。便利店还免费为自行车打气、无偿为学生“开趴”提供场地,十分有爱。

梅园的罗森便利店也备受学子热捧,每到中午、晚上,顾客络绎不绝。便利店营业时间从7:0023:00,长时间为学子提供便捷服务,弥补了食堂开放时间有限的不足,最大限度满足学子需求。

 

“飞一样”的就餐体验

暑期,桂园餐厅通过扩大面积,增加餐位170多个,增加了韩式烤冷面、滋补砂锅等3个档口。因其出菜速度快,品种潮流化,广受师生青睐。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学期以来,我们得到的反馈基本都是正面的,营业额也翻番。”与其它食堂不同的是,桂园餐厅还有专门的宵夜时间。

经过升级改造的湖滨风味食堂,内饰装潢焕然一新,橙红雅绿的色调让人倍感温馨。原有餐桌全部换新,代之以分明的就餐区域,高台、雅座、餐桌一应俱全,满足不同的就餐需求,不仅提高了空间利用率,也让就餐体验更加美妙。近年来,学校对多个学生食堂和餐厅进行了环境改造,营造温馨的就餐氛围。

“民以食为天。”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饮食文化对于学子习惯的养成、性格的形成都有不可小觑的作用。一流大学当有一流的、与国际接轨的、贴合师生需求的饮食文化。武大正在为之努力!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