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金奖

共获1金1银3铜

发布时间:2016-10-17 22:41 来源: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家玲、杨光亚)10月13至15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我校5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共获1金1银3铜,并摘得“先进集体奖”。

计算机学院的“幻影重现-基于移动终端的图像增强云服务平台”项目获大赛创意组金奖,指导教师胡瑞敏、韩镇、张沪寅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测绘学院“Goodscan货物体积智能测量系统”项目获初创组银奖,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安行共畅”、计算机学院的“得心应手”、电子信息学院“Genius Arm-基于EMG信号控制的智能探险机器人”3个项目获创意组铜奖。

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比赛现场,接见了大赛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和评委专家代表,并合影留念。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韩镇、学生陈亮出席。

我校在校赛期间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吸引了来自30多个学院(系)的120余支团队参与,较上一届增加55.8%。最终,23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获金奖5项、银奖4项、铜奖14项,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从省赛到国赛的短短4天里,我校教练团队和学生团队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封闭训练,连续奋战了72小时。最终有5支队伍挺进决赛。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并做出重要批示。第二届大赛由教育部、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

与首届大赛相比,本届高校与大学生参与度均创新高,参赛高校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学生报名项目118804个、直接参与学生545808人,分别是首届大赛的3.3倍、2.7倍。比赛共决出金奖36项、银奖115项、铜奖453项。

 

(供图:张沪寅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