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提升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湖北省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22 17:2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近期,一次次海外安全事件让人们切身体会到,海外领事保护离我们并不遥远。如何预防和避免海外安全事件带来的人身和财产损失?一旦遭遇海外安全事件如何寻求救助?在9月22日举行的“湖北省领事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师生们上了一堂海外领保知识课。

活动由外交部领事司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我校协办。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外交部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参赞、武汉市外侨办主任安卫东、副校长李斐等出席仪式,湖北省外侨办主任晏蒲柳主持。

聂昌斌致辞指出,普及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防范相关知识很有必要,有助于增进湖北省公民和企业对这一“海外民生工程”的了解,提升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和减少海外领事保护案件的发生,维护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正当权益。

“海外领事保护就在你我身边!”杨舒介绍了一组近年来我国“走出去”企业和出境游客的数据,期待通过普及领事保护知识,为人们海外出行带来“虽远必助”的安心服务。

安卫东认为,“走出去”是武汉建成国际大都市的必由之路,提升市民海外领事保护意识,也是提升一座城市国际化水准的重要内容。

李斐指出,随着我校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赴海外访问学习的师生数量也在快速增长,海外领保常识越来越成为必修课。希望师生们借此契机,上好自我安全保护课,提高预防意识和防护能力。

企业代表、中铁11局相关负责人从亲身经历出发,介绍了普及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的必要性。

启动仪式后,杨舒作题为《当前海外安全风险与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的讲座。他采用案例讲述结合政策解读的方式,介绍了最新的国际形势以及如何寻求海外领事保护等内容。他表示,中国公民、法人的权益在海外受到侵害时,都可以通过中国驻外使领馆向驻在国当局反映并敦促依法公正妥善处理,维护人身、财产、居留、就业等合法权益。

据悉,宣传月期间将开展领事保护知识进企业、进基层、进校园等活动,举办领事保护知识图片展巡展,发放相关宣传手册,普及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防范相关知识。

(摄影:肖珊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