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英国阿伯丁大学校长来访

商议共建国际合作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20 17:1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在孔子学院共建、开展学术交流的基础上,英国阿伯丁大学与武汉大学联手再谱合作新篇章,将在药学、环境法、能源等学科领域共建国际合作研究中心。

9月19日,英国阿伯丁大学校长伊恩•戴蒙德、中国事务主管兼孔子学院英方院长威尔图达来校,校长李晓红、副校长李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见来宾,洽谈具体事宜。

李晓红表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广阔的合作潜力,此次共建将双方合作推向新高度,对于推动两校药学、环境法和能源相关学科发展及国际科研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契机。他希望双方以合作研究中心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师生交流和教学互动,探索中外合作办学等途径。

戴蒙德表示十分期待此次合作。他还就研究中心合作的启动实施、具体运作以及合作办学等构想,同与会代表交流探讨。

据了解,阿伯丁大学建于1495年,是英国仅次于牛津、剑桥、圣安德鲁斯及伦敦大学的第五古老大学,以悠久的历史文化、古典肃穆的校园建筑、发明性研究而闻名。阿伯丁大学是武汉大学在英国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之一,两校在管理人员互访、学生培养、教师交流和共建孔子学院等合作中成果显著。

 

    

(摄影:严航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