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百余新学子体验“弘毅学堂”

发布时间:2016-09-20 18:30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 李宁阅读:
A A A

通讯员:李宁

家长见面会、导师寝室走访、师兄师姐带领游校园、专业介绍会……内容丰富的“迎新大礼包”,让弘毅学堂2016级114名新生对“我的大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弘毅学堂”的办学理念是什么?特色何在?毕业去向有哪些?9月6日晚,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弘毅学堂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介绍“弘毅学堂”成立的背景与思考、探索与实践、目标与去向,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这对打造协同育人新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协同育人环境,建立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的双向联动关系大有裨益。

师长朋辈的启发和鼓励,是“迎新大礼包”又一“有爱”的设计。8日上午,114名弘毅学堂新学员在校门广场集合,随辅导员方萍老师和十余名助理班主任游校园、知校史,体验“大学第一课”。从牌楼出发,顺着自强大道至行政楼,路过九一二操场来到樱花大道,沿着老斋舍的台阶蜿蜒而上,来到樱顶老图纵览校园美景……新生们边走边听,感悟珞珈山的历史与传承。

 

“同学来自哪里,到武汉适应吗?”“目前有特别喜欢的专业方向吗?”8日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来到学生寝室,了解他们的入住情况,耐心解答学生关心的问题。

 

2016级“弘毅学堂”新生是首届通过跨学科大类招生录取进校的。大一期间不分专业,一律按理科大类培养,大二起再根据个人意愿与能力,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个学科中自主选择专业。这是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的有力举措。

9日晚,本科生院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为学子带来了一场跨院系专业介绍会。各学院教师代表从专业历史、专业设置、培养特色、师资环境、毕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弘毅学堂各学科班级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决定未来学习方向,全身心地投入大学生活。

金秋九月,接过师长的叮嘱和朋辈的鼓励,“弘毅学堂”又一批学子将在珞珈山起航,让梦想开花。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