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今天,我们一同致敬中国女排

发布时间:2016-08-21 22:39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岱)8月21日上午,武汉大学70余名暑期留校学生齐聚于工学部雅各楼,观看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激情见证了我国女排姑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夺冠历程。

为方便大家观看比赛,校团委专门提供了场地,实时播放决赛视频。比赛还没开始,会议室内已经座无虚席,大家激情昂扬。决赛第一局,塞尔维亚队势头强劲,以25-19先下一局,会议室里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在场同学都为中国队捏了把汗。开局虽有落后,中国女排却越战越勇,及时调整心态并以25-17扳回一城。气势逆转,在场同学们激动地齐呼:“女排加油,中国必胜!”,五星红旗满场飘动。随后,中国队力克塞尔维亚队,以25-22、25-23连胜两局,强势夺冠。雅各楼会议室里全场齐呼:“女排,冠军!”

现场观看比赛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李佳桐难掩心中的激动,“第一次跟这么多同学一起为中国队加油,也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国女排和‘女排精神’,这种精神应该传递给更多的人,我彻底被女排姑娘感动‘圈粉’啦。”

“紧张与激动并存,骄傲与感动同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蔡畅同学表示,中国女排诠释了坚持不懈、坚忍不拔的体育精神,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要像她们一样,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颁奖仪式开始时,现场同学全体起立,共唱国歌,同为中国女排的荣誉而自豪。一场比赛,一种精神,润物无声的教导着武大学子如何通过奋斗去激发潜能、挑战极限、实现梦想。正如主教练郎平所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要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然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然眼中坚定”。

中央电视台记者全程记录了武大学子们观看比赛的热情场面,并在当晚央视一套《新闻联播》节目播出镜头。


(供图:石如心 编辑:邢知博)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