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羲和系统”:武大产学研合作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6-08-19 13:01 来源:卫星导航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迟)日前,导航与位置服务战略研讨及羲和产品发布会”召开,我校多项产学研合作成果引人注目。

2014年起,在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支持下,浙江德清开始建立羲和系统示范基地,推介系统取得的各项成果,促进成果转化。

下一代羲和系统总体目标将探索构建网络和信息安全要求下的国家时空体系框架,以协同精密定位授时为出发点,构建新的时间间隔、位置栈点支持的位置服务协议,进一步丰富和延长导航与位置服务的产业链条。鉴于该目标的创新性和风险,武汉大学牵头的羲和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联合关企业通过合作开发、共享知识产权的模式,鼓励、指导和吸引企业自主探索,实现关键技术重大突破,构建共性关键技术供给体系。

本次研讨会还专程发布了武汉大学惠州华阳通用电子公司等联合研制的具有米级定位和车道级导航能力的国内第一款前装车载导航仪,作为我校承担的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协同精密定位技术”的代表性成果,受到了科技部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的大力肯定填补了市场空白

    据了解,此次会议深入总结分析十二五以来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重点专项取得的进展及其原因、进一步树立通过原始创新引领位置服务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信心、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研讨和凝练下一步发展方向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重点专项总体组组长武汉大学施闯教授作大会报告

(编辑:邢知博)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