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节能减排大赛武大再创历史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6-08-19 10:5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东 曾洪涛)8月1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圆满落幕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9项,并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1项,获奖数和获奖率全国第二,再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00所院校的2839件参赛作品,创历史之最。经过前期初评,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90所高校的180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我校获得一等奖的2项作品分别是:由曾洪涛、顾昌两位老师指导的“光能驱动曝气絮凝水体净化装置”和由陈启卷老师指导的“基于马格努斯效应的自驱式海流能发电装置”。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是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我校重点参加的学科竞赛项目,学生通过协同创新的方式自由组合,自主设计和创作参赛作品,经过指导教师的培训和指导,最终15项作品提交全国参加决赛,极大地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和协作能力。

 

(供图:曾洪涛 编辑:邢知博)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