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武大夺冠

发布时间:2016-08-13 11:58 来源: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楚安)8月12日,第九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闭幕,武大学子力克北大代表队,从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我校辩手周启航、乔芷兮分获最佳辩论员、最佳幽默奖。

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是全国遥感青年围绕遥感专业热点前沿问题讨论争鸣的最高竞技舞台,同时也是两年一度的中国遥感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届辩论会吸引了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16家单位的踊跃参与。

赛场上,我校代表队与北大代表队围绕“我国的遥感专业是否已具备升级为国家一级学科的基础”这一热点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比赛全程专业与文采并重,严谨与幽默齐飞,双方旁征博引、据理力争,为现场近十位院士评委、数百名观众以及网络直播平台的广大辩论爱好者们呈现了一场精彩比赛。最终,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辩论技巧、灵活的现场反应获得了院士评委与现场观众的一致肯定。

我校代表队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周启航、乔芷兮,2015级硕士研究生刘媛、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级硕士研究生朱菁玮组成,赛前受到了李德仁院士、龚健雅院士、孟令奎教授等多位遥感专家的悉心指导。

 (摄影:赵文强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