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16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7251名优秀学子圆梦珞珈

发布时间:2016-07-27 17:4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晶)武汉大学2016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目前已顺利结束,共录取普通本科生7251人,包括内地学生7075人、港澳台侨学生176人。另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72人。

其中,内地学生含国防生85人,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学生470人、农村学生“自强计划”学生160人,艺术类学生142人,保送生68人,高水平艺术团26人,高水平运动队34人,民族班29人。

从目前录取情况来看,2016年生源质量在2015年的基础上继续提升。从录取最低分考生分数与一本线的分差上看,文科的平均分差从84分提高到87分,四分之三省份录取最低分超出一本线70分以上,其中黑龙江、福建、广西等11个省市自治区超出90分以上,河北、内蒙古、上海、陕西等6个省市自治区超出110分以上;理科的平均分差从111分提高到123分,五分之四的省份录取理科最低分超出一本线105分以上,其中河北、内蒙古、重庆、甘肃等12个省份超出130分以上,黑龙江、福建、陕西等6个省份超出150分以上。

从录取最低分考生在生源省全部考生中的排位来看,文科平均提高了100位,15个省市排位大幅提高;理科平均提高了240位,21个省市的排位大幅提高。河北、安徽、浙江、广东、陕西等省份文理科投档最低分考生在全省排位值创下历史新高。

我校2016年在湖北投放招生计划1577人,实际录取1780人。文科录取最高分超出一本线104分,较去年提高18分,录取最低分超出一本线80分,较去年提高17分。投档分数在610分以上的占该分数段35%,50%的学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理科录取最高分超出一本线165分,较去年提高2分,录取最低分超出一本线123分,较去年提高18分。投档分数在650分以上占该分数段20%,38%的学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今年弘毅学堂理科班首次面向高考招生,各省考生报考踊跃。共录取114人,其中90人第一志愿报考,比率近80%;99.12%的考生被前三志愿录取,无调剂录取。大部分省份录取学生最低分位居本省份录取考生前10%,其中湖北最低录取分数661,位居全省理科考生前9%。

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16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中,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规范执行录取工作程序和流程,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平稳顺利。同时,继续利用学校招办官方微博、武大官方微信发布各类投档及录取分数线,第一时间通过本科招生网发布录取结果。

据悉,由校长李晓红签发的录取通知书已于27日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新生可通过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录取结果查询页面(http://openday.whu.edu.cn/admission/)查询本人EMS单号跟踪通知书流程。中国邮政EMS查询地址为:http://11185.cn/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