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危废品泄漏燃烧事故演练

发布时间:2016-07-23 10:41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 石俊枝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俊枝)7月21日,我校实验废弃物中转站开展危废品泄漏燃烧事故演练。本次演练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保卫部配合,共20余人参加旨在加强实验废弃物中转站紧急事故处理能力和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也是学校今年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实验废弃物中转站每年为学校转移危险废物100吨左右,其中以有机化学试剂废液为主该类物品具备易挥发、易燃烧的特性,极易引起泄漏、燃烧等安全事故,是学校消防重点防护单位。本次演练重点模拟了中转站极易发生的两类事故:一是危险化学品废物泄漏,使用紧急喷淋装置处理;二是危废品发生燃烧,使用灭火器处理。演练结束后,在场工作人员对整个过程进行了总结,分析演练中的经验与不足,为今后处理此类事故积累经验

据悉,实验废弃物中转站是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建立的一座大型综合化危险废物转运中心,可同时收储普通危化品、剧毒易燃易爆品、辐射废物和生物医疗废物等各类实验室废弃物开展事故演练,不仅能够加强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为推动安全场所隐患事故排查与处理措施提供有力的保证。

84AE

 

供图:石俊枝 编辑:黎妮晓宇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