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智库网络影响力排名我校上榜

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位列文化类第二

发布时间:2016-07-16 14:54 来源: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 彭雷霆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雷霆) 7月13日,《光明日报》刊登了由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和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智库网络影响力排名。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位列总排名第36位,其中在文化类智库中位列第二。

《中国智库网络影响力评价报告》由南京大学智库网络影响力评价课题组研创完成。报告选取68个国内典型智库作为评价对象,所用数据全部来自公开信息源,涉及链接分析、社会网络分析、学术引用、社交媒体等多方面数据。

智库网络影响力是指智库的资源和能力在网络空间中对他者的劝说能力和支配能力。“互联网+”时代,网络成为信息传播的主要媒介,智库网络影响力已成为衡量智库综合影响力、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2009年4月,武汉大学文化创新研究中心获文化部批准,正式命名为“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成为全国高校首家“国家文化创新工程”研究基地。近年来,中心为加强我国文化创新理论研究,不断推进国家文化创新体系建设,努力探索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策略和路径而积极探索,已建立起一支跨学科、多元化、复合型的学术研究队伍,并已经承担1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