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经济评论》入选首批中国知网“双语数字出版工程”

为湖北省唯一入选的人文社科期刊

发布时间:2016-07-16 15:1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陈永清、马亮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永清、马亮)在2016年数字出版和数字图书馆融合发展国际研讨会上,我校主办的期刊《经济评论》入选“中文精品学术期刊双语数字出版工程”,是湖北省唯一入选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此次共有68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入选。

入选后,该期刊将实现中文和英文的双语出版,有助于期刊的国际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经济评论》坚持“让思想引领学术、以学术砥砺思想”的基本理念,坚持现代前沿学术取向,立足中国经济实践,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的规范化、现代化、本土化和国际化,学术质量不断提高,并产生了一定的国际学术影响。据中国知网2015年最新统计,《经济评论》机构用户已经扩大到5237个,分布24个国家和地区,如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洪堡大学、美国国会图书馆,日本国会图书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等;个人读者分布在19个国家和地区。连续三年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因子排名前 5%,连续三次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据悉,“中文精品学术期刊双语数字出版工程”依托中国知网CNKI各种数字出版技术和平台,围绕我国学术发展战略布局,依托我国学术研究优势,在中国优势学科中,按照择优选刊、择优选文的“双优”双语数字出版原则,精选我国优秀中文学术期刊进行双语数字出版,以提升我国学术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