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督导组肯定我校“两学一做”充实深入

发布时间:2016-07-01 17:2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经过调研,我们看到学校党委非常重视,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环环相扣,不断向纵深推进。”6月29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来校调研,充分肯定我校工作。

 

督导组成员包括:教育部高教司副巡视员张爱龙、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干部曹亮。校长李晓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雪梅,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访人员座谈。

李晓红表示,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迅速、进展顺利:狠抓基层党支部建设,凝练出了鲜明的工作特色;根据教师、学生、机关党支部的特点,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恳请督导组专家既“督”又“导”,指导学校“两学一做”继续深入推进。

黄泰岩介绍,自2月以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制定了实施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由校领导带头层层推进,将中央有关精神贯彻落实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全过程。

赵雪梅用“七项做法”“三点经验”“三个难点”汇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学校制定了《武汉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建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举办了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党务骨干培训班;从校管党费列支50多万元,为全校2800余名党员每人发放一套学习资料,开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排查了66000多名党员的组织关系,力争全员覆盖;形成了领导班子成员“自主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校党委全委会“扩大学”、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的氛围;在校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和党员特点,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向上推荐、评选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学习教育中的示范作用。

从实际工作中,学校凝练出三点经验与特色: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狠抓教师党支部建设;实施“活力创新”工程,狠抓学生党支部建设实施“转作风树形象”工程,狠抓机关党支部建设。目前,还存在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实施困难、学院(系)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尚待完善等问题。

张爱龙对我校“两学一做”工作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基础在学,要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强化落实“学”的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把“两学”贯通起来。关键在做,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学”“做”贯通,强化典型引领,努力实现“三个结合”。加强督导,做到学习教育高标准严要求,从严把关、从实问效果,沉到一线、深入基层,突出重点、把握节奏。把握导向,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注重搞好宣传策划,更多反映鲜活经验做法,加强舆情监测管控。

随后,督导组成员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寝室、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实地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李斌雄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新形势、新思路、新规范》为题作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还围绕坚守和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进一步深化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进一步发挥领导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在教学科研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抓好落实等,展开深入研讨。

工学部16舍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宿舍,这里不仅是学生生活起居的场所,更是个人成长的精神家园,形成了8个楼层8种风格的“八面玲珑”文化格局,分遵纪守法、思想导航、校史院士、励志教育等多个篇章。位于宿舍楼内的党员之家,本科2013级第一党支部书记汪天宇正在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张先正教授作为学院“双带头人”,担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他认为,老师在上讲台前,应先端正思想,将“两学一做”基本精神贯穿于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中。近期,党支部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准则》(条例)知识竞赛,促进了教师党员的积极性;同时,学院还制定了专门的学习手册,让“两学一做”真正入脑、入心。

(摄影:严航、伍阳、董皓月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