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6名学子赴欠发达地区服务锻炼

发布时间:2016-07-01 17:14 来源:团委 作者: 张岱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展现武大学子的担当与作为,为实现中国梦积聚青春力量。”6月28日,在武汉大学2016年“西部计划”及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上,即将赴贵州省威宁县支教的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杨理斯做出承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在出征仪式上致辞并授旗。他说,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十多年来选派了300余名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等欠发达地区服务锻炼,涌现出“大山里的魔法教室”“亚克西梦想小屋”等一批品牌项目和先进典型,真正做到了实践育人有成果、服务社会有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寄语即将出征的学子:立场坚定,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目标坚定,做艰苦奋斗的践行者;信念坚定,做青春无悔的奉献者。

“这一年,是情怀也是责任,是课堂也是生活,是付出也是成长,是传承也是担当。”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新疆分队队长梁佳伟分享感受。

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吕智,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队长林志恒、四川分队队长周梵、贵州分队队长杨理斯等发言,表达了投身西部、奉献青春、锻炼成长的坚定决心。

据统计,今年新一批“西部计划”及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共26名同学。 19名支教团成员中,9人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5人赴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5人赴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赴湖北、新疆两地。

我校是全国最早入选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26所高校之一,也是最早参加“西部计划”的高校之一。迄今已连续派出17批146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湖北、甘肃、新疆、广西等地开展支教工作;连续选派12批共计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服务地涵盖新疆、内蒙古、贵州、广西、甘肃、陕西等西部省区以及湖北省恩施、罗田、十堰等欠发达地区。我校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研究生支教团优秀组织奖”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组织奖”双优秀单位,连续多年被考核为“西部计划”全国优秀项目办。

 (摄影:李彦华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