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杰出校友于刚分享创业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2016-06-08 18:2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严航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他是全国恢复高考后武汉大学第一届学生,以200万美元回馈母校,设立奖学金;他是美国知名教授,曾获国际运筹与管理科学应用领域最高荣誉Franz Edelman大奖;他是互联网时代的开拓者,从亚马逊戴尔等全球名企高管,到1号店、壹药网创始人,创造了一个个商业传奇。6月7日,杰出校友于刚受聘为武汉大学客座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咨询委员会委员。

校长李晓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谢丹阳分别为他颁发聘任证书。于仲廉、蹇宏等校友,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仪式。

 

于刚充满感激地说,武汉大学是他知识学习、人格塑造、世界观形成的地方。“守信用、执行快、懂创新,这些助力我事业顺利的素质,都是在武大求学时期获得的,我终身受用。”

李晓红称于刚是当之无愧的“师兄”:他是中青年校友中较为年长的一位;是武大校友的一面旗帜,资深的“杰出校友”;他的为人品质、跨界勇气和爱校情怀值得学子学习。

随后,于刚以《互联网时代创业之悟》为题,同与会人员分享自己的感悟。他以打桥牌的心态做比,将商业竞争化为平常博弈:要尊重对手,通过他们的每一次发话,了解市场;要尊重规律,赢和输总有概率;要把握机会,大赢小输,谋求最大利益。

他还引出高尔夫球的打球境界,将人分为五类:看不到机会的人、看到机会却没实力的人、有实力没勇气的人、抓住机会成功的人、主动创造机会成功的人。

“做事之本在于做人。”“永远不要低估自己想赢的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折磨,忍得住诱惑。”“如果一件事情,你无时无刻不在琢磨它,那离成功就不远了。”……讲座持续2个小时,于刚的讲述妙语连珠、引人入胜,听者聚精会神、全情投入。

于刚,湖北宜昌人,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空间物理系。现为岗岭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壹药网创始人、董事长。曾任美国德州奥斯汀分校管理学院终身教授和座席教授,亚马逊全球供应链副总裁,戴尔全球采购副总裁,1号店董事长、联合创始人。2003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三届杰出校友。

(摄影:轻舟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