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9 14:15 来源:人民武装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明野)4月26日,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部署征兵工作。

会议指出,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强兵。我国有2000多所高校,每年有大学毕业生700多万人,在校生3000多万人,这是军队优质兵员的战略储备基地。各地要积极适应教育形势新发展和军队建设新需求,向教育要人才,向高校要兵员,全面走开依托国民教育为军队输送优质兵员的路子。

会议强调,各级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强军兴军的基础工程、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内容、培育德才兼备军地人才的实际举措,坚持创新驱动,发挥军地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省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要会同教育部门制定高校征集计划,明确辖区内高校征集任务,在高校挂牌设立征兵工作站,确保高校征兵工作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要进一步规范高校征兵工作流程,确保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学校召开了征兵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强调,要充分认清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学生应征入伍,通力合作做好大学生征兵服务工作。他要求学校有关单位全力以赴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指标。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