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梁惠玲来校调研台湾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9 14:10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4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一行来校调研,走访了台湾研究所,并举行座谈会。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郑心穗受聘为台湾研究所顾问

参加调研的还有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台办主任刘凯春,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黄泰岩,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台湾研究所所长冯天瑜等。

韩进为郑心穗颁发聘书。郑心穗表示,促进祖国统一是民革的工作重点,愿意将自己长期从事对台统一工作的经验资源,与武大相关研究工作结合起来,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全力支持台湾研究所工作。

韩进对郑心穗加盟武大表示欢迎,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将武汉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他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台湾研究所建设发展,打造高端智库。

冯天瑜介绍了台湾研究所的有关情况、关注的基本问题以及下一步的研究方向。自2013年5月建所以来,研究所坚持“经世致用”理念,积极整合省内外相关学科的优势资源,从学术研究、涉台交流、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四个方面发力,取得一系列成果。

梁惠玲对台湾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研究所学习和借鉴涉台研究机构的成功经验,突出湖北特色、专业特色,坚持“经世致用”的方针,建设一流的涉台智库。希望研究所紧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热点问题,开展专业分析研究,多提出建设性的决策建议和咨询报告;拓宽视野,巩固老朋友,开辟新阵地,深化两岸学术交流合作;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积极整合全省涉台研究力量,打造开放性研究平台。

会前,梁惠玲一行走访了台湾研究所,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

(摄影:倪伊瑶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