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与我校共建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9 13:1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高爽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实习生高爽426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与我校签署共建“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政启民、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中国语情监测及研究。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和我校副校长李斐签署协议,并出席了2016年度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工作会议。

田立新希望发挥武汉大学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双方共同努力,打造集学术研究、资政建言、社会服务、国际对话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为国家语言文字智库建设的整体推进积累经验。

20147月,“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经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批准成立,为国家语委科研机构之一。中心主要从事语言政策与规划、社会语言生活等方面的研究,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与武汉大学共建共管。20155月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语言文字智库建设试点。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对中国语言生活进行实时监测和调查研究,及时分析语言生活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摄影:高爽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